我市喜获两项江苏省级非遗保护基地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1-07 09:04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根据《江苏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苏文旅规〔2020〕5号)和《关于创设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基地的实施办法》(苏文发〔2018〕50号,)经省厅专家检查组实地走访考察、综合评审,唐闸古镇汤家巷历史文化街区认定为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海安市泛书房创客空间认定为省非遗创意基地。

唐闸古镇是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源地之一,清末状元、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在此创办大生纱厂,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唐闸古镇工业遗址的保护工作,着力修缮汤家巷等一批历史文化街区。汤家巷历史文化街区认定为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有助于促进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质量推进非遗保护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海安市泛书房创客空间以“整体定位、整体实施、整体运营”非遗创新发展理念,立足泛书房文化平台,深根创意创新领域,运营非遗技艺主题文创空间“补阙”、戏剧影视主题文创空间“梨园”、科技文化主题文创空间“四宫”、国学美学主题文创空间“侍廊”以及文化旅游主题的文创空间“青墩”,五大空间呈现相应的非遗元素,建立有特色的文创阵营,在强化非遗保护宣传、拓展非遗销售平台、提高非遗项目经济效益,推动促进文旅高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