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公示,南通2项入选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12-22 16:55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南通有两项作为扩展项目入选,分别是地毯织造技艺(如皋丝毯织造技艺)和中医传统制剂方法(王氏保赤丸制作技艺)。

  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推荐申报的943个项目进行了评审。之后,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评审委员会进行了审议,提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337项,其中,新列入198项,扩展139项。

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手段。我市经过分批分期的公示、申报、专家评选和文化行政部门审核,至今累计公布五批保护名录。目前,南通已经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0个、省级非遗项目53个、市级非遗项目14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