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通市文化馆原创越剧大戏《抓阄尽孝》首轮巡演圆满收官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 ]

文化江海行,戏曲进乡村。2月10日至16日,南通市文化馆原创越剧大戏《抓阄尽孝》走进启东市、崇川区、如皋市、如东县、通州区,深入基层传播戏曲文化,弘扬敬老美德。该剧由南通市文化馆艺术指导张乐天担纲编剧及作曲,由南通市海门区文化馆广云越剧团倾情演出,为观众朋友们带来诙谐幽默、妙趣横生的原创越剧大戏。本次演出部分场次还在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同步直播,点击量近5万。

《抓阄尽孝》是一部讲述尊老敬老为主题的家庭伦理剧,讲述了单身老汉钱木佬将阿福、阿禄两个儿子抚养成人。可是两儿两媳为拒绝养父,想出抓阄养父的荒唐办法。七品县令是个最恨忤逆不孝之人的清官,听说了钱木佬的遭遇后,大发雷霆,当即决定现场办案,狠狠教训不孝子媳……该节目表演惟妙惟肖,台词活泼生动,配乐形式多样,与情节相得益彰。“这个剧看着蛮热闹的,也很有教育意义,应该把孩子带来看看!”观众们被台词逗得捧腹大笑,得知这是一部原创大戏后更是连连称赞,用最热情的掌声回应本剧的主创团队和演员,为他们叫好。

每场演出开始前,特别设置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并有实用的小礼品赠送,大家纷纷举手参与,积极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