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崇川第二届装裱艺术展

来源: 个簃馆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国际博物馆日的氛围,南通市个簃艺术馆特推出“崇川第二届装裱艺术展”。

崇川第二届装裱艺术展4.jpg

装裱艺术历史悠久,是书画等艺术的延续,是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通市“非遗”项目,随着市民对艺术需求的提高,装裱艺术已进入了千家万户。崇川区装裱艺术家协会全体成员本着创作来源于生活,服务于人民的宗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崇川第二届装裱艺术展5.jpg

此次展览共展出十二位装裱作者的二十四幅精品之作,有古旧字画和南通书知名书画家的作品,以及名贵沈绣、剪纸、蜡染等,装裱形式涵盖了立体框装、卡纸框装、组合框装、轴式框装、宣和装、双色套装、双色线装、单色线装、隔水线装等,展示了作者们精湛的技艺,亦诠释了装裱艺术理念多元化、形式多样化、材料新颖化的特点,是装裱艺术工作者老中青三代凝才聚智的集体创造。

崇川第二届装裱艺术展6.jpg

展览至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