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颂歌献给党”——2021南通市现代戏曲演唱大赛在伶工学社复赛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为体现南通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传统文化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南通市文化馆、南通市群众文化学会联合举办“颂歌献给党”——2021 南通市现代戏曲演唱大赛。本次大赛由南通各县(市、区)文化馆协办。

ce4263a6897f8629f79d5c9c3470544.jpg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各县(市、区)选拔出排名前十的选手参加复赛。5月28日下午,首场复赛在伶工学社拉开帷幕,来自海安市、如皋市二十余组选手登台表演了锡剧《拔兰花》选段《东方日出照窗纱》、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越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用自己的声音再现了峥嵘的革命岁月,讲述了动人的军民鱼水情,赞美了党的领导下人民的幸福新生活。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需要在5至8分钟的演唱时长中展现现代戏中的经典唱段(剧种不限)。评委将从参赛选手的演唱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各县(市、区)得分前三名的选手将进入下一轮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