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国家非遗海门山歌百场红色文化进基层演出

来源: 海门区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3月30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彩海门·党旗飘扬”红色主题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在海门滨江花园社区正式启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献礼建党百年,海门区文广旅局深入挖掘海门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资源,创新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借助国家级非遗项目海门山歌百场红色文化进基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微信图片_20210330164532.jpg

微信图片_20210330164602.jpg

演出节目丰富精彩,充分围绕讴歌党和伟大祖国主题,一首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激昂,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赞扬了革命建设的胜利成果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山歌小戏《环卫人的春晖》讲述了社会文明新风,展现了海门基层党员的先锋作用;双人舞《十送红军》由剧院青年演员艺术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情景融合催人泪下;一曲《红梅赞》婉转悠扬,让观众回想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国家二级演员唐建强为观众带来一曲红色歌曲《映山红》,反映了在共产党带领下穷苦大众翻身做主人的喜悦。剧院演职员带来的红歌联唱,带动了现场气氛的高潮,唱出了在共产党指引下我们生活的翻天覆地和祖国发展变迁的波澜壮阔。

后期节目将继续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调整,如加入根据战争年代海门张謇故里常乐镇真实故事改编的山歌小戏《官公河畔》等,充分体现军民鱼水之情,党和人民的血脉联系等优良传统,全面再现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光辉历程。

今年,南通市海门区文广旅局将在基层推出250场海门山歌红色文艺演出献礼建党100周年,让红色文化惠及海门百万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