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通灯谜进商圈
一站式畅享南通民俗味道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体:[ ]

年味未尽,又一波欢庆高潮将至。元宵节当天,由市文广旅局、市商务局、崇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等单位承办的惠聚南通·美好生活第十四届“万人猜灯谜全城闹元宵”主题活动将在中南CBD大有境B座拉开帷幕。这个元宵节,南通文化大踏步走进商圈,“万人猜灯谜”等活动让人期待——在乐娱乐购中感受民俗味道!

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全天候12小时,负一楼至二楼,超大规模,5场重点活动(14:00-20:00)将通过“水韵江苏”平台、江苏电视台网站、“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南通发布”APP、“文化南通”微信视频号、“文化南通”抖音号等多平台同步直播,主要内容包含“南通灯谜大家猜”“南通灯谜现场抢猜会”“首届南通灯谜个人精英赛”“南通灯谜天天猜颁奖盛典”等系列灯谜活动,以及元宵流行音乐会等配套文化活动。届时,由南通灯谜学会创作的1000余条灯谜悉数展出,谜题涵盖二十大热词、传统民俗、南通非遗等,极具时代性、趣味性和文化性。

市文化馆馆长曹锦扬介绍道,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南通灯谜现场抢猜会”和“首届南通灯谜个人精英赛”。其中,“首届南通灯谜个人精英赛”经前期海选,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猜谜高手,包括安徽合肥、广州汕头、江苏苏州的3名选手,以及南通县(市、区)的9名选手,他们将在现场一决高下,角逐冠亚季军。比赛采取电控抢猜,凸显灯谜的竞技特性,激发选手的参与热情;“相信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而且猜谜环节我们设置的奖品也十分丰厚,让市民朋友们在参与的同时,既能亲身感受灯谜的魅力,又能捧着好礼满载而归。”

此外,为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商场一楼还设置有非遗小集市,遴选与春节相关的传统工艺美术类项目10个进行展示;并安排有汉服国潮秀,以此展现汉服之美,弘扬华夏礼仪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