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疫”起宅家·乐享文化—如皋局邀您一起共享文化大餐

来源: 如皋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宅”生活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积极整合各类文化数字资源,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惠民活动,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不打烊”。

云上展览

如皋市少儿馆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中华灯谜妙趣多益智蕴知传欢乐—喜庆元宵猜灯谜》《花灯璀璨盛世兴—元宵节的中国风》新春主题展览;如皋市图书馆举办《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专题展;如皋市博物馆推出“小博带你看展览”“小博带你赏藏品”“小博带你忆历史”等系列主题活动,用图片、声音进行全方位展示馆内场景、文物及历史背景内容。

雷锋专题展.jpg

文博展览.jpg

云上非遗

如皋市文化馆推出“非遗空中课堂”教学视频片,群众可通过如皋云平台了解和学习如皋剪纸、香袋、风筝、如皋杖头木偶等优秀非遗技艺。“永泰竹刻”传承人杨林才《生命重于泰山》、如皋香袋技艺传承人姚家风《逆行的白衣天使》、如皋剪纸传承人王竹军《逆行》《冲锋》、蔡氏面塑传承人蔡晓霞《抗击病毒‘电’亮中国》等等非遗作品也在线上与大家相见。

非遗作品集.jpg

云上展演

如皋市文艺骨干利用这段特殊时期,倾情创作画像《大爱如山》《为了谁》,歌曲《爱心接力》《相信未来》《天使的足迹》等多部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并将这些文艺作品搬到线上集中展演。市少儿馆也推出小小科学家亲子科学实验线上系列活动,邀请小志愿者做实验演示。

吴学根画作-大爱如山.jpg

吴学根画作-为了谁.jpg

云上阅读

如皋图书馆推出线上学习系列活动,市民可免费享受线上阅读数字资源,实现足不出户查资料、在线阅读。打开如皋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云悦读就可以上直接观看公开课,既有科普讲解,也有学术课程,授课教师来自全国各地,课程权威、覆盖广泛。还可以在线阅读当下流行的热门图书,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将心爱的图书“借”回家。

线上阅读.jpg

云上征集

我们向全社会倡议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见证物,记录本次战“疫”中涌现出的无数动人瞬间讲述画面背后感人肺腑的故事,同时动员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创作一批抗击新冠肺炎主题的优秀文艺作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

见证物征集.jpg

文艺作品征集.jpg

一大波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线上文化活动和文化服务与您“云上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