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大爱永存——修车老人胡汉生生平事迹展在南通群英馆特展馆展出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 ]

今年是精神文明“南通现象”获评全国精神文明十件大事20周年,也是被新华社誉为“慈善双雄”之一的“修车老人”胡汉生逝世10周年。老人生前系原港闸区天生港镇街道龙潭村村民,他摆摊修车的唯一目的就是“挣钱行善”。从2000年至2013年去世,他把修理自行车辛苦赚来的10多万元血汗钱全部做了慈善。老人曾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诸多荣誉,通城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为“最美修车老人”。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月28日上午,由南通市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通市名人馆联盟、南通市崇川区文明办、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主办,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龙潭村、爱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生港道德模范馆联合协办的“大爱永存——修车老人胡汉生生平事迹展”在南通群英馆特展馆开展。

此次展览通过复原胡汉生老人的修车场景,展示他的感人事迹、荣誉证书、修车小结及纪念老人的诗词书画等艺术作品……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现了胡汉生修车不停、行善不止的凡人善举,从而激励我们沿着老人修筑的美德之路,踔厉奋发,为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并免费向市民赠送相关纪念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