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著名战地记者柳军走进“静海讲坛”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3月19日上午,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静海讲坛”第211期邀请到著名战地记者柳军,为南通市民、影友们做了一堂《勇敢的心——著名战地记者柳军摄影实录》讲座分享。

柳军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原《解放军画报》社社长、著名纪实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届艺术摄影委员会主任,1997年、1998年、2009年曾三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多幅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档案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等艺术机构收藏。他曾多次深入军营和边防驻地一线,拍摄大量反映战士真实生活和情感的作品,用镜头记录战士血肉丰满的形象,体现军人的铁血丹心、雄伟英姿。

现场,柳军分享了他在战争中的光影岁月,用一张张充满“血性”的照片、一个个背后的摄影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何为勇敢、责任、国家,同时就如何拍好一张新时代好照片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非常震撼,好的照片一定是真实的捕捉,瞬间的抓拍反而更能打动人心。”职业摄影师蒋茂强感触颇深。

南通市图书馆“静海讲坛”定期围绕广大市民所关心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现场讲座,与市民进行交流学习,内容涉及时政热点、文化艺术、科技教育等多个领域,目前每月举办一至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