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文化江海行戏曲进乡村”原创越剧大戏《抓阄尽孝》在启东市文化馆剧场出演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体:[ ]

“文化江海行戏曲进乡村”原创越剧大戏《抓阄尽孝》于2月10日在启东市文化馆剧场出演,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文化馆主办,启东市文化馆承办,南通市文化馆艺术指导张乐天担纲编剧及作曲,南通市海门区文化馆广云越剧团倾情演出。该剧采用现场演出及网络直播模式,全网同时在线人数近3万人次。

《抓阄尽孝》以赡养老人为主题,讲述老汉钱木佬含辛茹苦将阿福、阿禄两个儿子抚养成人后,儿子们在媳妇的怂恿下,为拒绝赡养老人,想出抓阄养父的办法。七品县令听说了钱木佬的遭遇后,当即决定现场办案,主持公道,最终化解矛盾,结局皆大欢喜。该剧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配乐为营造舞台氛围,采用多种表现形式,演员们用精湛的功底、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对该剧进行了完美演绎,赢得现场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