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通艺术剧院紧锣密鼓排练话剧《锦江传奇·董竹君》

来源: 南通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连日来,南通艺术剧院话剧团正在紧锣密鼓排练话剧《锦江传奇·董竹君》。

话剧《锦江传奇·董竹君》讲述了南通历史名人董竹君具传奇性的前半生的故事,她出身贫寒,经历过青楼卖唱、东渡扶桑、孤身养子、毅然离婚、开办实业、遭遇轰炸、策反杨虎、营救张澜、支持中共、创办锦江……特别是解放初,上海市政府需要筹建接待国宾的锦江宾馆,董竹君将自己的锦江两店(锦江川菜馆、锦江茶室)全部上交国家,同时还将自己含辛茹苦十六年所赚得的十五万美元和花园住宅一并捐出,只保留了郭沫若书写的《沁园春》词和一套文房四宝,为新中国奉献了其所有。

3.jpg

话剧《锦江传奇·董竹君》入选2020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该剧特邀上海越剧院艺术创作室副主任莫霞编剧,她的作品曾获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广东省第十三届艺术节剧目一等奖、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一个工程”奖等。特邀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新世纪杰出导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中国文化部“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上海市“优秀艺术人才特别大奖”获得者卢昂导演,他导演的剧目多次荣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梅花奖等。

该剧计划在8月下旬在通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