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海门市图书馆举办2020“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少儿语言类才艺大赛

来源: 海门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新春佳节来临在即,为丰富海门市少年儿童的假日文化生活,培养语言艺术类新生力量,彰显语言艺术和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1月21日下午,由海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海门市图书馆承办的2020“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少儿语言类才艺大赛,在图书馆三楼视听室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学校的23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热情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20.jpg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共有21组小选手依次进行表演,评委们从节目内容、语言表达、表情手势、情感表现等方面对参赛节目现场打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精彩纷呈的激烈角逐,最终相声《大话作文》、诗朗诵《钱学森回国》、《我想》,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迎新春少儿语言类才艺大赛是海门市图书馆“缤纷冬日”的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比赛旨在为拥有才艺的少年儿童搭建圆梦的舞台,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添色增彩。

除了此次少儿才艺比赛,春节期间,海门市图书馆还将组织开展 “我是小小志愿者”、浓情元宵亲子同乐读书会”、“十二生肖的故事”、“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讲座”、“闹元宵绘灯笼亲子手工活动”、“猜灯谜”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文化活动,更好的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度过一个书香陪伴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