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跨地域文化交流与互动——南通书画亮相长三角地区书画作品联展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近日 ,由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地区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在嘉兴市文化馆开幕。由南通书画家创作的30件精品书画和浦东、嘉兴、马鞍山三地书画家的作品一齐亮相,吸引了当地众多书画爱好者观展。

本次展览由上海浦东新区、浙江省嘉兴市、江苏省南通市及安徽省马鞍山市四地联合举办。集中整合四地公共文化艺术资源,参展作者以四地的群文业务干部为主,共展出美术、书法作品120件,其中美术作品80件、书法作品40件。这些作品在艺术风格上既存在共通之处,也带有鲜明的地域特征,展现了长三角地区美术、书法艺术的独特面貌,为弘扬书画艺术而努力的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舞台,更为喜爱艺术文化的人民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南通艺术家华振明在开幕式上说:“我们愿以此次长三角地区美术、书法作品联展为契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书画艺术为纽带,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增进兄弟县市书画同道们的友谊,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奉献给社会和人民。”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正是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引领下,由139个城市共同发起成立的城市文化联盟,为促进长三角地区文化和人才交流搭建服务平台。文艺发展的横向交流有利于增进长三角区域的文化认同,为长三角区域的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同时有利于推进长三角区域的文化繁荣。而此次“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美术、书法作品联展,正是以长三角文化馆联盟为主体,以长三角地区的文化艺术资源共享与协同发展为依托,为打造新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迈出的探索的第一步。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主席、上海市浦东新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玺昌表示:“本次展览融入了江南文化、红色文化和海派文化,展现了长三角地区关于书画创作的最新思考,和对发展方向的探索。”嘉兴是此次长三角地区书画作品联展的第一站,之后,作品还将在浦东、南通和马鞍山等地继续展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些书画精品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