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实境南通博物苑”入驻“新华云展”

来源: 南通博物苑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

4月6日,南通博物苑线上展示与互动体验平台“实境南通博物苑”入驻新华社客户端“新华云展”。

“新华云展”是新华社客户端主办的数字文博展示轻应用,运用先进的数字化、可视化、AI技术构建的优秀文化传播展示平台。平台汇聚优质的数字展览内容,为博物馆、文化机构打造永不落幕的“云展览”,同时也让海内外观众足不出户即可身临其境畅游数字文化“新视界”。本次“新华云展”共上线10家博物馆,有全景故宫、归来-意大利返还中国流失文物展、瓷之源-景德镇传统村落、秦汉文明等,为观众带来数字展览的全新观展方式,让观者如同置身在博物馆中,全方位、多角度欣赏展厅和展品,点击特色展品时还有相关展品的音频讲解,还能360度看展品细节。

1.png

2018年,南通博物苑与微景天下利用最新三维重建及全景拼接技术,联合推出了“实境南通博物苑”线上展示与互动体验平台。“实境南通博物苑”以南通博物苑为核心,以全景为载体,整合文、图、音、视频、地图、三维等信息,旨在打造以南通博物苑为首的环濠河数字博物馆群落,展示各馆展览空间、馆藏文物、特色景点等,使其活起来,宣传南通这座文博历史文化名城。该平台展示了以博物苑为地标的市中心全景,以及环濠河博物馆群其它11家单位的入口处全景。其中,博物苑还展示了50余个苑内全景,内容涵盖新馆展览、主要建筑、园林景点、主要路口等。这些全景再现了博物苑的真实场景,展览全景右下方配有对应缩略图,缩略图中列出了该展馆所有的热点,公众通过点击热点,使用鼠标控制浏览的方向,即可自由进出各场景,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具有较强的交互性。值得一提的是,本平台同时推出“展品墙”,展示了20个南通博物苑三维文物,公众打开后可流畅地观看文物的三维模型,并通过鼠标放大、缩小、多方位旋转等操作观赏文物细节。

从5月1日起,“新华云展”会定期更新精品展览,同时大家还有机会为自己心仪的优秀展览投票,还可以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看展一起涨知识。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