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常青藤十姐妹第七届国画作品展在文庙大成殿开幕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

“玉兔月下春送到,常青藤上花尤红。”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常青藤十姐妹第七届国画作品展在南通市文化馆文庙大成殿开幕。展览由中共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南通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南通市老年大学、南通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南通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中国外运南通公司、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南通市文化馆承办。

常青藤十姐妹作为我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一张瑰丽的艺术名片,在江海大地上已经闪耀了十二个春秋。彼时,一群刚步入人生中老年阶段的姊妹们,为了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体味国画美妙的艺术意境,秉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宗旨,用手中的笔墨,或写锦绣山河,或绘鸟语花香,或书人物风采。她们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创作了大批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俱佳的国画作品,表现了老年书画家的艺术水准、精神面貌和价值理念,赢得了社会的肯定、专家的认可和同道的赞誉。

本次展览展出常青藤十姐妹的102幅作品,展示了她们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情怀和热爱艺术孜孜进取的精神,饱含奋斗精神与昂扬斗志。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如今,常青藤十姐妹平均年龄已为76.9岁。在岁月的沉淀下,她们的艺术之笔愈发绚丽,艺术之技愈发高超,艺术之路愈发宽广,她们用画笔绘就南通市老年艺术爱好者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