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通博物馆“六一”活动欢乐多

来源: 文物处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

为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南通博物馆结合自身特色,精心准备了庆“六一”文化大餐,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趣且有意义的儿童节。

江苏省江海博物馆5月31日开展了“快乐绽放·拥抱童真”亲子活动,活动包括击鼓传花、大脚小脚、抖乒乓球、报数拥抱等亲子游戏。游戏中,孩子与家长密切配合,不仅增进了亲子间的默契,也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活泼个性。

61662e436ba4776353b21ea4daf97cb.jpg

南通纺织博物馆6月1日走进南通市城中小学四(2)班开展 “色落花开——手工扎染”非遗传承互动活动,使同学们在儿童节这天感受到了传统手工的魅力,并亲手做了一份有意义的礼物送给自己。

南通风筝博物馆6月1日开展了“彩绘风筝,共享成长”——风筝文化传承活动。活动通过对风筝起源、发展、科学原理的介绍,使孩子们了解了风筝文化并动手制作风筝,激发了他们对南通地域文化的热爱。

e69ce6290e2c61598a52479b7b41905.jpg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举办了“城市之光——朱艺承同学书法习作展”,并邀请该展小作者朱艺承同学在展厅一楼举办了一场学习心得交流会及现场书写活动。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面对面、心贴心分享交流的平台,也为成年人举办了一场回顾童年赤子之情的特别仪式,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南通市富美帽饰博物馆6月1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原来儿童的虎头帽这么有创意》一文,图文并茂地介绍馆藏精品文物虎头帽等各式各样的精美童帽。该馆还将于6月6日推出“童心绘梦”主题活动,让小朋友用画笔绘出心中的美丽。

海安市博物开展了“探访青墩、聆听红色故事”系列活动。5月30日下午,海陵中学学生走进青墩遗址博物馆。活动中,师生们通过听炭化稻、干栏式建筑、骨器等出土文物介绍,到青墩村寻访青墩先民遗迹,接触“唱凤凰”等民间艺术,感受到了青墩文化的魅力。6月1日,海安市博物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故事”课,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缅怀和对祖国的无尽热爱。

如皋市博物馆组织小朋友参加古钱币拓片亲子体验活动,还让小朋友们在博物馆小剧场观看公益电影《战斗天使阿丽塔》《冰雪奇缘2》等佳片,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