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4?23世界读书日优秀读物展”在
海安市图书馆展出

来源: 海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最美人间四月天,最是诗书滋味长。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是所有爱书人的节日。在现今知识经济时代,现代化建设比以往更倚重于知识的力量,更依靠于全民文化素质的提高,为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营造浓郁的书香文化氛围,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6届“世界读书日”,海安市图书馆专题策划了“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4·23世界读书日优秀读物展”,近日在海安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

书籍,是文化的载体;读书,是继承文化的重要方式。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本展览通过对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老舍文学奖、诺贝尔文学奖以及普利策小说奖等国内外多个文学奖项的梳理,介绍了部分最具影响力的获奖作品,以期让更多人爱上文学,爱上阅读,走进阅读的世界,享受阅读的乐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底,采用线上“书香海安”微信公众号和线下展览两种方式同时对社会发布,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展,用阅读点亮我们的生活,用书香装扮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