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文广旅青年热议“四敢”精神(第二期)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字体:[ ]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市委市政府“新春第一会”吹响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最强动员令。市文广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建设江海特色文化强市、打造长三角新兴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在新征程上推动文广旅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文广旅力量。

局办公室副主任 施添逸

QQ截图20230224105601.png

作为一名文广旅青年,我将发扬“四敢”精神,确立“想为”的思想。以“事不日毕、寝食难安”的责任意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主动担当,主动揽责,主动作为。提升“能为”的本领。主动对标先进、学习榜样,从先进和榜样身上看到差距、明确不足、汲取经验,不断提高自己,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解决问题的对策,在工作实践中展现干事本领。鼓足“敢为”的勇气。不妄想空谈,不做表面文章,把计划、目标、任务从会议上、文件上落实到具体实际的行动中,积极投身于文广旅建设的主战场,战斗在服务群众第一线。

博物苑团支部书记 陈丽苏

QQ截图20230224105627.png

疫情形势变化后的开局之年,党中央以“四敢”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抖擞精神,奋勇争先,这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这是一剂扎实的强心针,鼓励大家松快松快僵化的臂膀,撸起袖子加油干。对于开展青年工作,更是要敢于打破固定思维,创新工作形式,创造出更多符合青年人调性的活动,打造能包容年轻人创造更多可能性的环境,鼓励年轻人,将他们的新思维、新方法融入到文博行业的发展中来,真正做到有人敢想,有人支持,进而有人敢做,为南通文博行业注入青春的力量,以我青春之名,赴美好“苑”景。

艺术剧院团支部书记 满贺

QQ截图20230224105657.png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四敢”展现的是敢想敢干、敢破敢立、敢打敢拼、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作为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一名共青团员,我立志做一名与时代同行的青年演员,听党话,跟党走,练本领、增才干,敢担当、敢作为,扬正气、树新风,用心演绎角色,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展现年轻同志的清澈、纯粹,为推进南通新青年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市图书馆助理馆员 姜柯

QQ截图20230224105725.png

作为一名图书馆人,工作中我要更加积极更有活力,在夯实基础,熟悉工作内容与流程等等的前提下,敢于远望,敢于梦想,敢于实现。时刻关注图书馆的未来发展趋势,将工作内容与未来趋势做对比;为充分实现图书馆以人为本,知识为中心,发展第三空间,智慧图书馆等理想做出切实的努力;以更优质贴心的服务与活动,为阅读推广工作出一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将成为我工作的灯塔,不变的初心。

市文化馆助理馆员 成书剑

QQ截图20230224105754.png

“四敢”精神中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担当,有勇立潮头谱新篇的志气,有守正创新的智慧。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作为青年文化馆人,我会赓续精神力量,不被不良风气、形式主义影响,做到敢为有勇气;会树立学习理念,善学习、勤思考、重实践,做到敢为有底气;会发扬斗争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做到敢为有锐气。将“四敢”精神融入实践,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配合业务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让青春在公共文化事业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