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伶工学社迎来全国梅兰芳京剧艺术爱好者联谊会专场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文化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梅派名票汇聚伶工学社,为大家带来十三段精彩演出。

上海、北京、天津、广州等地的季惜雩、袁顺心、王惠珍、甘甜等优秀票友远道而来,为观众朋友们带来昆曲《牡丹亭》“原来姹紫嫣红开遍”、《贵妃醉酒》“海岛冰轮初转腾”、《女起解》“崇老伯他说是冤枉难辩”、《杨门女将》“风萧萧”等节目。

省内,也有来自淮安、昆山、溧阳等地的票友朱萍、沈丽萍、胡玉芳等梅兰芳艺术爱好者精彩登台,为大家表演了《太真外传》“听宫娥在殿上一声启请”、《凤还巢》“本应当随母亲镐京避难”、《宇宙锋》“我这里假意儿懒睁杏眼”等精彩唱段。不仅如此,本次的伴奏团队也是专程从苏州赶来,只为将动人的丝竹之声带到濠河之滨。

现场有清唱,有彩唱,有知名票友,也有初次登场。台上的唱腔,婉转动人,台下的掌声,阵阵不绝。唱的人,全神贯注,听的人,如痴如醉。在这里,每一个人都细细体味着京剧之美、梅派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