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海安举办戏曲进校园,传承在身边活动

来源: 海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为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素养,近日,由海安市文广旅局主办、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戏曲进校园,传承在身边”活动在海安市南莫小学拉开帷幕。

演员们时而唱腔优美引人倾听,时而莲步轻挪长绸飞舞。悠扬婉转的唱腔,专业娴熟的演艺技巧,使孩子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除了欣赏戏剧,学生们还走上舞台,零距离感受戏曲的魅力,一招一式地模仿让大家兴奋不已。“学习戏曲尽管很累,甚至有时练习时还会不小心拉伤,但我不觉得苦。这次难得的学习经历,让我更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 南莫小学的孩子们说道。

近年来,海安市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推动国粹文化传承,拓宽学生艺术学习的空间。目前,已累计举行50余场活动,打造了西场小学、南莫小学等一批戏剧文化特色校园。

今年海安市还将进一步加大“戏曲进校园”活动力度,在各学校中培养戏曲后备人才队伍,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戏曲展演、戏曲名家进课堂、戏曲社团交流等活动形式,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传统国粹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