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通博物馆文艺“抗疫”

来源: 文物处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1月下旬以来,南通博物馆全面投身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全市在省文物局备案的23座博物馆全部闭馆,计划开展的50项活动全部取消或者延期。闭馆期间,博物馆工作人员除了忙于发布数字资源,还积极创作书画作品,汇入文艺“抗疫”洪流。江苏省江海博物馆馆长黄继革创作了三幅书法作品——自作诗《抗疫》《送瘟》《战瘟》,副书记梁东雷创作了两幅书法作品——毛泽东诗词《送瘟神》二首,办公室工作人员朱双杰创作了国画《白衣仙子》,工作人员周建明创作了国画《共同战疫》《中国速度》。曹用平艺术馆馆长华振明创作了油画《歇一会儿》,陈鹏刚创作了国画《致敬美丽的天使》、漫画《鸡毛信》和宣传画《复(蝠)仇》《钢铁卫士》《五福(蝠)卫士》。

黄继革书法·自作诗《抗疫》

黄继革书法·自作诗《战瘟》

梁东雷书法·毛泽东词《送瘟神》

梁东雷书法·毛泽东词《送瘟神》

周建明国画《共同战疫》197×167cm.jpg

周建明国画《共同战疫》197×167cm

周建明国画《中国速度》96×166cm.jpg

周建明国画《中国速度》96×166cm

朱双杰国画《白衣仙子》.jpg

朱双杰国画《白衣仙子》

陈鹏刚宣传画《钢铁卫士》.jpg

陈鹏刚宣传画《钢铁卫士》

华振明油画《歇一会儿》.jpg

华振明油画《歇一会儿》

李进国画《抗击疫情》.jpg

李进国画《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