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城市之光——董芷林书画作品展暨研讨会

来源: 个簃馆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7月22日下午,由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会主办,南通市个簃艺术馆、南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江苏飞立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城市之光——董芷林书画作品展暨研讨会”在南通市个簃艺术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724174743.jpg

上海方面的领导和艺术家:上海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群女士,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昌硕艺术研究会执行会长张伟生先生,吴昌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何焕清先生,艺术评论家李聪先生,美籍油画家何祖明先生,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副会长、上海翥云艺术博物馆馆长周嘉先生等,南通方面的领导和艺术家:南通市人大原党组成员、江海书画研究院院长周剑浩先生,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先生,南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强先生,江苏省国画院艺委会办公室主任、南通市文联名誉主席王法先生,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原艺术处处长金宗伟先生,南通市个簃艺术馆馆长魏武先生,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南通市个簃艺术馆联合支部书记钱红女士,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副院长王汇涛先生,沈寿艺术馆馆长卜元先生,王个簃次子王待先生,王个簃孙王盖先生等上海、南通两地书画界人士参观了展览并出席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00722160424.jpg

董芷林,自号顽翁。一九四五年生于上海,现为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民盟中央美术院上海分院院长,吴昌硕艺术研究协会副会长。为近代艺术大师吴昌硕再传弟子,沪上书画名家王个簃先生入室门人。数十年秉受艺术之道,勤学不已,诸凡书画刻印皆臻精到,一灯相传,深入境界,是故,常为乃师赞许,亦为艺坛称誉。数十年间游历四方,殚见恰闻博采广收,至于画风更为成熟。近年来,着力于艺术创作,所涉诗、书、画、印,好学多精,累有佳作。作品在国内以至东南亚、日本、澳洲、美国等地展出,亦倍为关注。目前在传统书画领域里,董芷林先生堪称实力派画家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722160401.jpg

此展共展出画轴五十六件,手卷三件,折扇四把,书画皆有。画风得缶翁雄健厚重之气质,继个师倜傥雅逸之风姿。个簃先生有文赞曰:“芷林老弟勤钻猛攻,与人家不同,颇使我心幸,是我门生中年轻有为者。”本次画展意在继承先人艺术,发扬光大,也是对一代宗师的缅怀。以老一辈艺术家的崇高人格,启迪我们追求完美境界的同时,完善人格的升华。

展览至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