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文化江海行”广场文艺演出走基层活动启动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推出更多群众喜爱的文化精品,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南通市文化馆联盟和各县(市)区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主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文化江海行”广场文艺演出走基层活动于11月18日晚在南通壹城剧场拉开帷幕,并在各县(市)区连续举办9场文艺演出。

1.png

“文化江海行”广场文艺演出是南通市文化馆全力打造的广场文化品牌。20多年来,“江海文化行”行走于广袤的江海大地,到社区、赴军营、进工厂、下农村…… 流动舞台开到哪里,就把笑声和欢乐带到哪里,让城乡百姓与高雅艺术、先进文化亲密接触,为广大市民演出各类文艺节目近千场,服务市民百万余人次。“文化江海行”曾荣获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南通文化十二品牌之一,多次受到各级宣传文化部门的表彰。

南通市文化馆和各县(市)区文化馆携手合作,组织近几年的原创主旋律作品奉献给广大市民:荣获五星工程奖、群星奖入围奖作品苏州弹词开篇《半条红军被》、原创小品《牺牲》、原创歌曲《跟着你》《也是蛮拚的》、经典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男女声三重唱《我的祖国》、京剧名家经典唱段等等。演出中穿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将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把一批批健康向上,融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精彩节目奉献给了广大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