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海门山歌《发给妈妈的信》在优酷首发

来源: 海门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近日,海门山歌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发给妈妈的信》在优酷APP首发,该歌曲是为了致敬战疫“逆行者”新创的曲目,由海门山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宋卫香演唱,曲调委婉如泣如诉,一经推出深受各界赞誉。

庚子鼠年,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举国上下中华儿女的心,社会各界齐心聚力,众志成城,同时在文艺界掀起了“文艺抗疫”的热潮。海门山歌文艺工作者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以最快的速度创作出了讴歌一线医务工作者,鼓舞斗志的歌曲《发给妈妈的信》。该曲讲述了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在驰援武汉战疫前线的前夕因“整装待发时间紧,唯用微信吐心声”,向自己的母亲交代事宜,甚至身后事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年轻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奉献青春大无畏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

ZIJ8FXXZFE2(]B12WR%EEZS.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社会正能量文艺作品。海门山歌文艺工作者正用积极的方式表达“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的信心,为时代英雄点赞和一线工作者同心协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