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香拂夏日”古法香囊传习活动在市图书馆举办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征程”的使命担当,2021年南通市全民文化节期间,南通市图书馆妇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近日举办书式生活之“香拂夏日”古法香囊传习活动。

佩戴香囊,不仅有避邪驱瘟之意,且有襟头点缀之风。本次活动特邀南通市级非遗项目如皋香袋制作技艺传承人姚家凤老师为读者现场传授香囊制作技巧。七彩丝线缠香囊,祝福裹满暖心房。香囊内有朱砂、雄黄、香药等材料,外包以丝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作各种形状,玲珑夺目。在姚老师的针尖飞舞间,别具传统韵味又造型别致的香袋成型了。广大读者被姚老师的精湛手艺折服,纷纷也手持针线学习缝制香囊。阅读源于生活,为便于广大市民了解和学习香囊制作知识,相关图书已在南通市图书馆三楼五号借阅区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