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伶工学社“周周演”2020收官之作 京胡演奏会赏弓弦之韵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

12月25日,大街小巷洋溢着迎“元旦”的欢乐氛围,南通市文化馆“百姓戏台周周演”(十三季)也迎来了2020年最后一场演出——京胡演奏会。

多位票友,尤其是一些一直在幕后的京胡演奏者们,登上了伶工学社的舞台,一展弓弦技艺,尽显琴风雅韵。其中,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京胡爱好者,也有已经退休的专业京胡教师,有中医票友同台献技,也有白发夫妇琴瑟和鸣。现场高朋满座,掌声迭起,叫好不断。

演出在一曲京胡齐奏《迎春》中拉开序幕。其后,演奏者和伴唱者们为观众带来了《龙江颂》《情缘》《智取威虎山》《万年欢》《野猪林》《穆桂英挂帅》等精彩选段。多位表演者同台演唱《麻姑献寿》,表达对老年京剧爱好者们健康长寿的美好祝愿。

京胡作为京剧的主要伴奏乐器,在南通本地也有不少的学习者和爱好者。南通市文化馆举办本次京胡演奏会,为京胡爱好者提供了表演京胡、品味京胡的机会,让更多京剧爱好者欣赏到京剧伴奏本身的独特魅力,也向京剧表演的幕后乐手和幕后工作者致敬。新的一年,南通市文化馆将致力于推出形式更丰富、种类更多样的文化演出,进一步满足广大受众的观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