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南通全市博物馆闭馆但展览“不打烊”

来源: 文物处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体:[ ]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1月下旬至今,全市在省文物局备案的23座博物馆全部闭馆,计划开展的50项活动全部取消或者延期。全市50处原先对外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全部关闭。同时,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上述文博场馆实行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目前一切正常。

全市博物馆闭馆但展览“不打烊”,各馆积极推出数字产品,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南通博物苑在其官微(NantongMuseum)推出线上展览《福星高照——南通博物苑藏吉祥文物展》《流光溢彩——上海博物馆藏欧洲玻璃陶瓷展》。中国审计博物馆在其官网(http://www.audit.gov.cn/museum/)推出“虚拟漫游”和“实景展览”。如皋市博物馆在其官微(gh_591b07e5dad6)推出“足不出户,在家看展”,线上展出《尘埃拂尽,“钱呈”似锦——馆藏古钱币专题展》。“江苏省江海博物馆馆藏文物每月推荐(2020年1月)”如期在其官微(jssjhbwg)推送。曹用平艺术馆举办《“战役”——通州区首届线上书画展》,并在“文旅通州”官微(tzwly123)推送。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在其官微(ntzyybwg)推出“3D博物馆”,让观众“足不出户,游遍全馆”。

更多数字文化产品请关注各馆官网、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