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活动

文化润民 志愿同行
——南通市文化馆志愿服务队奏响春之歌

来源: 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2-03-15 字体:[ ]

春风和暖,万物复苏。3月12日,南通市文化馆志愿服务队在市文广旅系统2022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上接受授旗,作为文广旅系统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力量,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志愿者故事。

为推动市文化馆“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内容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南通市文化馆根据自身工作内容和性质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文化志愿者活跃在文艺演出、志愿讲解、非遗保护、公益培训、团队辅导等活动中,服务对象覆盖老中青少全年龄段,奏响了“文化润民 志愿同行”的春之歌。

在南通群英馆,文化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入口处有“红马甲”提醒参观游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展厅内有“红马甲”为游客提供导览咨询、秩序维护和志愿讲解服务;南通伶工学社内,文化志愿者为参加演出的票友上妆,制作戏曲小道具,也为戏曲社团开展唱、念、做、打的专业辅导;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中,文化志愿者对展品精心维护,并参与各项非遗宣传保护活动;南通市文化馆春季公益艺术培训班开课后,文化志愿者不仅参与馆内多项课程教学,还在通大附院、紫琅湖实验学校、天生港发电公司等分馆开展舞蹈、音乐、国学、非遗等多门类的艺术培训。文化志愿者在进行服务的同时,也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对构建美好生活、形成文明风尚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QQ截图202203171633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