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意征集
  • 征集主题:

    关于征求曹顶墓保养维护工程意见

  • 征集时间:

    2020年03月26日 - 2020年04月10日

  • 征集单位: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征求曹顶墓保养维护工程意见

曹顶墓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是南通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历史见证,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长期以来,群众自发的敬香行为和擅自搭建雨棚、为塑像着装、私建踏台、随意涂鸦刻画等违法行为,损害了文物本体及环境风貌。为进一步推动曹顶墓保护利用工作,现就曹顶墓保养维护工程征求社会意见,特发公告如下:

①清理墓台。加固修理墓台裂缝部位,凿除墓台表面多余水泥并重新勾缝处理,清洗墓台表面污渍,拆除墓台上面后加设的木牌。

②拆除踏步。拆除墓台西北侧后建的踏步,恢复地面原貌,并与周边地面环境保持协调。

③清理塑像。摘掉披风,清理塑像表面油饰,统一采用古铜色仿古漆保护塑像。

④拆除雨棚。拆除后搭建的雨棚,恢复地面原貌,并与周边地面环境保持协调。

⑤整治环境。清洗文物保护标志碑,恢复其历史风貌。对后添置的香炉、香亭、香槛等实行规范化管理,在保护范围以内放置以上物品,须征得曹顶墓管理单位同意,并向南通市、崇川区文物主管部门报备。添置宣传栏,介绍民族英雄曹顶事迹,宣传文物保护工作。

征求稿说明

曹顶墓位于江苏南通市南郊城山路旁。曹顶墓原为土冢,1921年砌以石,并塑曹顶提刀跨马像于墓上,于1982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长期以来由于广大居民活动较多,周边搭建了雨棚,建立了敬香台,同时周边环境遭到破坏和影响。为进一步推动曹顶墓的保护利用工作,优化曹顶墓及周边环境,提升曹顶墓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价值和文物的保护,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决定面向全社会进行征集曹顶墓保养维护工程意见,就清理墓台、塑像,拆除踏步、雨棚以及治理周边环境等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请广大市民为此项事宜提供宝贵意见。

意见列表
意见 昵称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