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博物苑常态化公益性鉴定咨询服务公告
来源: 博物苑 发布时间:2023-02-24 16:3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方便市民群众鉴定合法收藏文物的需求,根据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按照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常态化公益性文物鉴定咨询服务的通知》(文物博函〔2022〕863号)要求,2023年南通博物苑继续开展常态化民间收藏品公益性鉴定咨询服务。

公益性文物鉴定咨询服务分为日常鉴定及专项鉴定。

日常鉴定于每周周一至周五开展,由本苑专家对已预约的文物进行鉴定。

专项鉴定于每月18号固定开展,博物苑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老师进行鉴定咨询服务,每月所鉴文物种类不同,每六个月一轮,一月书画文献,二月陶瓷石刻,三月金属钱币,四月玉石杂件,五月民俗非遗,六月自然科普,全年共两轮。

咨询者可通过南通博物苑网站、微信公众号或咨询电话预约服务时间。鉴定现场不可使用任何设备进行拍照、录音和录像

日常鉴定: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2:30——4:30

地点:文保研究部(博物苑西南园林楼二楼)

专项鉴定:每月18号下午2:30——4:30

地点:新展馆大厅或行政楼大厅

咨询电话:85062537

此鉴定咨询属于面向社会大众的公益性活动,南通博物苑只提供口头的意见结果,不出具文书,仅供申请人参考,不具有法律效力,不得作为证据使用,不涉及所有权认定和拍卖、质押、出售、赠与、继承等任何其它相关用途。

本次鉴定咨询服务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