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
个人防护要做好 安全文明要记牢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2-29 16:08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3年元旦假期将至,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安全出游。

一、合理规划行程

提前关注交通、气象、卫健、公安、文旅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各类文化旅游场所门票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参团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应及时与旅行社、供应商沟通协商或拨打当地政府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二、加强个人防护

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出行前评估身体状况,准备好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避免扎堆。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文明绿色出行

出游期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尊重目的地风俗民情、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树立文明旅游意识,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关爱自然生态,爱惜公共设施。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提倡使用公勺公筷,拒食野味和长江野生鱼类,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避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四、强化安全意识

注意游览和消防安全,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急救常识。自驾游要做好车况检查,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参加各类迎新活动时,应提前了解疏散通道标识,夜间活动注意防寒保暖。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