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
做好个人防护 安全文明出游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11:04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3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出门旅游要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安全文明出行。

一、合理安排行程

通过权威渠道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交通情况、旅游景区开放情况、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做到预约、错峰出行。

二、加强个人防护

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备足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常用药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一旦出现感冒、发热、乏力或者其他不适症状时,建议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做到文明旅游

出游期间,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拒食野味和长江野生鱼类,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应及时与旅行社、供应商沟通协商或拨打当地政府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四、注意旅行安全

冬季出游,做好防寒保暖。参团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驾乘机动车途中系好安全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携带违禁物品。自驾出游做好车况检查,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

五、强化风险意识

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宾馆饭店消防疏散通道,注意用电安全。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提前购买旅游意外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