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2020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
来源: 文物处 发布时间:2020-03-09 10:38 累计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记录和保存此次抗击疫情活动的真实情况,我市博物馆秉持“为明天收藏今天”的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此前已有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和江苏省江海博物馆发布征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公告,今如皋市博物馆也面向社会发布征集信息。

本次征集范围包括:表现如皋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的摄影、摄像作品;相关行政命令、文件:如皋市各级政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陆续发布的行政命令、文件(原件)等;各部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发的相关文件等。本次抗击疫情中使用过的防疫物品物件资料:如参加抗疫一线人员的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医护人员的防护套装、与家属的往来信件;如皋支援、帮扶湖北及武汉的物件、资料;社区街道防疫管控工作笔记;捐赠物品的外包装、发货单等;小区进出证、工作证、登记表、测温仪、袖章、消毒液喷壶、宣传横幅等。为表现如皋市抗击疫情创作的绘画、书法、歌曲等作品;凡与此次战“疫”有关的其他各类见证物。

征集方式:1.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以及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2.展品均系无偿捐赠,作者拥有署名权。3.提供者须撰写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摄影、摄像作品文字说明里包括作者、名称、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基本要素,实物文字说明包括所有人、来源、类型、质地、事件等基本要素。4.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博物馆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5.截止时间为即日起到2020年4月30日止。

大爱无疆,有捐赠意向者请直接联系如皋市博物馆,联系电话为0513—8728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