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遗产

志愿者在行动暨传统文化进校园

来源: 海安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 ]

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直以来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在形式上,因其新颖、有趣被儿童接受,成为许多地区推广传统文化的范本。10月10日下午,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海安文化艺术中心启动戏曲、杂技、传统体育等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活动在海安实验小学进行,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由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主办,海安实验小学承办,旨在向中小学生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传承与弘扬,为海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新动力。

在海安实现小学大礼堂,随着一记洪亮的呐喊声,第一个由文化中心选送的《黄梅戏》表演节目拉开序幕。舞台上,身着古装的演员们英姿勃勃,引得学生们不断叫好。随后,主持人讲解员娓娓讲述海安市丰饶的人文历史和文化遗产,向学生解说一个个崎岖坎坷的非遗故事。参演的戏剧《智取威虎山》、传统杂技《圈》、《快乐厨房》、武术《太极扇》、非遗《莲花乐》等生动再现了海安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

文艺表演结束,海安实验小学师生意犹未尽,学生陈诺她说:“这次演出在我心里种下了传统文化的种子,以后我要多读经典诗书,领略和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该校教导主任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并与学校教育一道,引导传承尊敬师长、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等精神品质,助力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