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述评“谋”发展,先锋“竞”担当
——市文广旅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19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参加会议并讲话。

“全方位”亮成绩

南通博物苑、南通艺术剧院等9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就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党建品牌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深入总结,实事求是地分析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改进举措。同时,提交年度党建书面台账资料。

一年来,市文广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坚持“四融四强”工作法,扎实开展“文旅先锋”培树工程,创新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建品牌聚力赋能,干事创业热情高涨,2023年我局被评为全市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机关作风提升”先进集体,1名同志获评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先进个人。

“瞄靶心”深点评

王智局长十分重视并肯定2023年度文广旅系统的党建工作和各级党组织书记作出的贡献,同时以“三湾改编”的历史启示,提出一要量化党建考核,补齐自身短板,跨越赶超。二要持续提升抓党建工作力度,发挥党建引领、凝聚、带动作用,强化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

“三聚合”启新篇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南通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推动文广旅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王智局长强调2024年各基层党组织要昂扬竞的士气,激发干的劲头,打造出特色鲜明的“江海文旅先锋”品牌,重点从三方面抓好党建工作。

一要“三化”,强基固本:要规范化,规范“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结合自身业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品牌化,各支部要结合特色业务工作挖掘培育研究党建品牌,凝聚党建核心理念;要创新化,通过内容形式的创新,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二要“三合”,共融共建:要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引领支撑保障工作;要横向沟通,共建学习,互通有无,提升支部战斗力;要参与社会融合共建,积极走出去,学习整合先进单位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三要“三强”,聚合强力:要书记强,要“两强、两会、三吃、四有”,处众人之所恶,强化班子建设;要支部强,互帮互扶,强化组织核心;要凝聚力强,抗杯夺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全体委员、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述评“谋”发展,先锋“竞”担当1.png

述评“谋”发展,先锋“竞”担当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