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南通文体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党委
召开“5.10”思廉日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道德防线,5月11日上午,南通文体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5.10”思廉日警示教育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230512170756.pn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吴新明同志在全市国资国企负责人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公司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部署了公司思廉日活动具体安排。

QQ截图20230512170825.png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清廉中国丨你好,东坡》、《清廉中国·寻访家风丨家训十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严以律己、修身齐家,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同时,开展了“剪‘廉’字、促廉洁、强使命、勇担当”活动。全体人员选择跟“廉”有关的底稿,拿起剪刀耐心、细心地为廉洁“剪彩”。一幅幅构图精巧、寓意丰富的剪纸作品,将廉政素材与传统剪纸艺术相结合,将廉洁文化融入于剪纸作品之中,弘扬了廉政文化。“廉”字虽小,但“廉”味十足,它承载着公司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大文章”。将它放在办公桌上显眼位置,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

QQ截图20230512170933.png

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林林作了集体谈话提醒,他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正确看待权力,依法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把精神集中在改革发展上,把功夫下在攻坚克难上,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负其责。牢固树立法纪意识,时刻记住党规法纪是“高压线”。二是以责任之心对待事业。廉是立身之本,勤是成事之基,事业心是国企工作人员的思想基础和基本政治素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培育“匠心精神”,养成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和专业、专心、专注、专精的职业精神。三是以廉洁之心对待自己。保持清醒,守住底线,在功利面前要多几分清醒,在诱惑面前多几分淡定,在得失面前多几分从容。珍惜岗位,珍惜声誉,珍惜家庭,拥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

下一步,南通文体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将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好“5·10”思廉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明廉崇廉尚廉的浓郁氛围,夯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打造一支“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国企干部职工队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积极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