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通州区文广旅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7-03 字体:[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28日上午,通州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宏彬带领局系统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进行集体宣誓。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通州区文广旅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武警驻宜兴某部,重温入党誓词,体验军旅生活,用英雄部队的精神感召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四敢”精神,接续奋斗力量,勇担使命,为推动全区文广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这也是区文广旅系统开展“学先进、促四敢、创佳绩”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主题党日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参观了该部队的师史馆。该部队自成立以来,先后多次参加重大战役,为人民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社会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铸就出英雄部队的军魂。一面面锦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件、一幕幕感人场景,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英勇历史,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内涵丰富的沉浸式党课教育。

参观完师史馆后,该部队还现场展示了日常的训练课目。党的十八大以来,该部队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强化作战训练,打造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军队。“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在工作中坚守初心、铸就不凡。”党员代表徐晓毅在观看完训练课目后说道。

今年以来,通州区文广旅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扣“五个走在全市前列”的指标任务,通过“勇担使命、文旅惠民”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文旅融合及依法行政等方面迈开了坚实的步伐,基层文化设施提档升级,文化惠民活动供给加大,大型通剧《陈英卖水》成功上演,标志着通州在推进传统通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迈出了坚实一步,文化旅游业在全市一季度“龙虎榜”项目考评中获得满分,举办各类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增强“通天下,州如画”文旅品牌影响力,文化市场监管健康平稳有序,实现了年度工作“双过半”的目标。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区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牢记这一号召,深入推进全系统“学先进、促四敢、创佳绩”主题教育活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砥砺品格、增长才干、激情奋斗、担当作为,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中贡献自身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添彩。

主题党日期间,区文广旅局还对系统内优秀党支部、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等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