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引领

以“廉”为镜,打造廉政文旅铁军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5月25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丁磊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主题赴海安开展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

在海安市国有企业廉洁教育馆,“薪火传廉”、“防微杜渐”、“以往鉴来”、“学思践悟”四个主题展厅,其内容集党纪法规宣讲、典型案例剖析、互动体验于一体,既展示优秀廉洁文化,又将警示教育寓于其中,为同志们带来了一次既有趣味性,又有实效性的情境式教育。

QQ截图20230529100656.png

海安市博物馆是以传统与创新融合为背景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在馆内,结合业务工作,海安市文物局专职副局长范小磊,海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周德进对馆藏文物、海安名人字画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志们进一步了解海安的文物古迹、风土人情、历史发展和韩国钧先生的民族气节。

QQ截图20230529100734.png

在新四军联合抗日纪念馆,同志们参观了海安抗战老战士图片展、英模烈士人物展,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联抗”精神。此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还组织做好“清廉江海”每日一测和观看廉政视频,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

QQ截图20230529100802.png

QQ截图20230529100835.png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洁身自好、廉洁奉公,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履行好执法工作,为维护文旅市场秩序和打造廉政文旅铁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