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调研如皋市公共电影服务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5-07-07 08:59 累计次数: 字体:[ ]

      6月25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尹晓平带领工作组对如皋市公共电影服务进行了调研,如皋市副市长缪爱诚陪同调研。

  尹局长一行先后考察了长江镇文峰聚力影城、长江镇红星社区和江苏电影博物馆。在对影城的考察中,详细了解了乡镇影院开业以来的经营情况、在运营过程中面临的最大困难、乡镇影院能否与农村电影室内放映相结合,需要提供哪些政策支持等。在对红星社区的考察中,与社区居民亲切座谈,对社区文化大舞台、固定电影放映点、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作用发挥情况倾听基层声音,对社区“老友互助吧”的运行给予高度肯定,对如何推动农村电影放映从室外向室内转变、农村电影管理面临的最大困难等与各层次人员进行互动。在对江苏电影博物馆的考察中,对电影博物馆的前期运行给予高度赞扬,并从专业人士的角度对博物馆的后期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最后尹晓平局长要求,要扎实开展“三解三促”、“三严三实”活动,切实掌握乡镇影院建设和运营情况,积极探索影院建设发展与农村电影公共服务相结合的路子,从顶层设计着手,制定出好的方针政策,为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而群策群力,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