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举办2020年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

来源: 如皋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7月25日下午,如皋市在开元名都大酒店举办了2020“长寿之乡·诗意小城”如皋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本次活动是如皋市在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开通之际,积极主动拥抱高铁时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面向上海、浙江和苏南等地50多家主要旅游企业进行的宣传促销推介活动。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志刚、如皋市政府副市长张亚鸾、如皋市政协副主席刘晓洁、张家港市文旅局副局长钱凯、陕西洋县文旅局副局长高雅婷、如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建军、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谢裕斌、党组书记陈仁高等参加了推介会议。

会上,如皋市副市长张亚鸾从如皋的交通优势、历史文脉、自然资源、长寿文化等四个方面,向来宾着重推介了如皋优势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大力开展与苏浙沪合作共建,重振后疫情时期旅游市场,加快如皋文旅企业复苏,提振文旅市场信心,提升如皋文化旅游品牌在周边的竞争力和辐射影响力。推介会还结合景区景点视频,现场向来宾介绍了如皋特色景区,针对不同的游客群体分别推出了一、二、三日游线路,并重点介绍经典的三日游线路和如皋的特色早茶。

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分别与张家港文旅局、陕西洋县文旅局签订合作意向书,城开开元名都大酒店与上航国旅、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交大研学部,签订互为旅游目的地、酒店、旅行社的合作协议书。

贯穿整个活动的是如皋非遗项目,一首“如皋号子”,唱出了山歌传乡情的醉人情景,一场精彩洋溢的木偶剧表演《偶腾江海》,展现了如皋人民传承创新、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舞蹈《耥花灯》,舞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景愿。最后,文旅主题歌曲《如皋等你来》,唱出了如皋人热情的期盼。

“长寿之乡·诗意小城”,如皋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持续擦亮长寿品牌,点燃“诗意”情怀。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深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路径,在保护中开发,在发展中振兴,以更大力度、更宽视野、更高站位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