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濠西书苑城市书房入选“全国图书馆特色阅读空间”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

为集中展示全国图书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的阶段性成果,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在全国范围内推荐了53个“全国图书馆特色阅读空间”,濠西书苑城市书房位列其中。此次推荐的特色阅读空间,均由图书馆在馆区以外探索建设,充分展示了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通过建设城市书房和主题图书馆等多种方式,或通过与景区、民宿、书店、咖啡店等文化旅游机构和社会力量合作,积极拓展服务阵地,提升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

濠西书苑城市书房位于国家5A级濠河名胜风景区核心位置,建筑采用仿清风格,曾获得首届南通市十大景观建筑称号。书房东侧紧临标志性景点“五亭邀月”,为“濠河十景”之一,水域宽广、视野开阔。书房总建筑面积280平方米,各类藏书1万册,阅览座位40个,设有咖啡品味区、图书阅览区、读者活动区等功能区域,并配备智能门禁系统、自助借还机、自助办证机等自助设备,市民与游客刷脸即可入馆。书房纳入南通市图书馆统一管理,定期更换新书,实现“通借通还”。

图书馆与景区的有效融合,一方面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更广阔的空间,一方面有效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共同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