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通州两区交流共促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门区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为促进区域间公共文化的交流与互鉴,进一步提升海门区文化礼堂和百姓舞台运行效能,推进公共文化的高质量发展,9月18日,通州区文广旅局副局长张贺林带领通州区镇(区、园、街道)负责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的分管领导、文化站长、部分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一行60余人来海门进行参观考察,学习海门区农村文化礼堂、百姓舞台建设经验。海门区文广旅局副局长徐叶飞、局公共文化科相关同志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余东富民村和常乐官公河村的文化礼堂、百姓舞台。

通州区参观团一行听取了两个村文化礼堂、百姓舞台建设情况和经验介绍后深有感触,副局长张贺林在考察现场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立足自身实际,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确保年底完成建设任务。同时,高度赞扬了我区余东镇富民村文化礼堂设施完善、制度明确运行高效;常乐镇官公河村文化礼堂格局大、规格高,通过这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通州区高质量推进文化礼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海门区文广旅局副局长徐叶飞表示,将与通州的同仁们一道相互学习借鉴,继续围绕今年确定建设12个文化礼堂,18个百姓舞台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进度、强化点位特色、提升内涵品质。同时,对已建成的文化礼堂开展常态化指导,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力争把文化礼堂和百姓舞台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的地标和追梦寻根的殿堂,更好地满足基层百姓多样化的公共文化,真正把实事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