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助力抗洪一线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7月16日,人民解放军第73集团军某旅“抗洪抢险英雄营”战士李彬彬在抗洪一线被毒蛇咬伤,现场经季德胜蛇药第一时间抢救后,急送江西省中医院。22日上午,李彬彬痊愈出院,回到永修县抗洪抢险前线。

本次洪灾发生后,季德胜蛇药制药技艺项目保护单位精华制药集团调集大批季德胜蛇药片,无偿支持了江西鄱阳湖地区一线抗洪军民。近日,应湖南洞庭湖区湘阴县求援,精华制药集团调集的15大箱季德胜蛇药片已运抵抗洪一线。

季德胜蛇药是根据著名蛇医专家季德胜先生祖传六代秘方发展而来的传统著名中成药。季德胜蛇药制药技艺由历经数代人创制的独特秘方、工序严谨的原药材前处理加工技艺和成药的后道特色工艺集合而成。该药品面世以来以其精良品质和确切疗效深受广大病家欢迎和交口赞誉。1954年,季德胜先生毅然决定将饱含季氏家族六代心血凝成的蛇药秘方献给了人民政府,先在南通中医院小批量生产,1957年由南通市政府指定南通制药厂独家生产。2011年“季德胜蛇药制药技艺”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保护单位为南通精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