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艺术剧院艺术精品展演进校园

来源: 南通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近日,南通艺术剧院歌舞团大型舞剧《冰语》走进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涵礼堂精彩上演,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大型舞剧《冰语》走进校园,作为学校“以审美为价值取向的共生课程建设”艺术精品展演活动内容,为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赋予师生高雅的艺术审美。

大型舞剧《冰语》是根据南通籍舞者白冰的真实经历编排的舞剧。天赋过人的年轻舞者白冰,在人生的高光时刻罹患渐冻症,她所憧憬的美好未来被病魔无情地打碎。但她不甘于此,依旧保持对理想的追求,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平行世界来展现她所热爱的诗舞人生。舞台上一边是红裙翩翩,欢声笑语;另一边是冰雪袭面,苦苦挣扎。在音乐、灯光、布景的配合下,演员用叙事性的舞蹈语言,独特而精致的舞蹈编排,呈现了一个与厄运抗争的舞者的生命之姿。

本次舞蹈剧以华美的质感、沉浸式的体验、引人共情的张力引发了师生对磨难的思考、对生命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