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星星剧社”剧本朗读培训开班

来源: 创研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

7月18日上午,南通“星星剧社”在南通市市北文体中心首次开课,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特邀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表演系主任教员、青年导演童劲杰现场教学。

近年来我市话剧艺术得到进一步提升,话剧《张謇》《解冻》等作品分获国家、省级艺术基金资助,演出取得强烈反响,创排的话剧《锦江传奇——董竹君》即将上演。我市正在加快“话剧之乡”城市文化品牌的打造。

创研中心主任陈金屏和原港闸区文体局副局长杜晓春作开班动员,并阐释“星星剧社”的涵义,以及举办剧本朗读培训活动对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的意义。我市正在打造“话剧之乡”文化品牌,明年将举办全国性戏剧节,成立“星星剧社”开展剧本朗读培训和排演活动,旨在更好地传承南通话剧艺术传统,打造南通民间话剧演出品牌,营造浓厚的戏剧文化社会氛围。

在简短的开场陈词后,童老师以“解放天性”为主题,以游戏的方式让全场沉浸在轻松的氛围中,带领剧社成员们通过语言交流、模仿训练、形体指导等形式,使剧社成员们感受到表演的魅力,加深对话剧艺术的认知,为接下来的剧本朗读和剧目排演打下专业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