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苏锡常通文旅跨江融合千人团欢迎仪式暨张謇文化旅游线路开游仪式

来源: 旅游推广处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烟花三月,万象更新。3月28日上午,2021苏锡常通跨江融合千人旅游团欢迎仪式暨张謇文化旅游线路开游仪式在南通博物苑隆重举行。

为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长三角一体化和南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接轨上海,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快文旅跨江融合,打响南通文化旅游品牌,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苏锡常三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单位、旅游集散中心联合主办本次活动。

上午9时,来自苏州、无锡、常州的十余辆旅游大巴车,在南通博物苑北门濠南路上一字排开,映衬得活动现场氛围格外热烈。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葛锦坤首先致辞,介绍了活动背景,推介了南通江海特色旅游资源,对来自苏锡常的游客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预祝四地在合作中互相促进、共同发展,携手开创文旅融合的美好和崭新未来。

苏锡常三市集散中心代表分别上台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开展“江苏人游江苏”活动,推动省内互游,做大省内旅游。

南通旅游服务中心与苏锡常三市旅游集散中心交换《互送游客战略合作协议》文本,将围绕跨江融合、区域一体化的要求,积极推动长江两岸四地旅行社间深度合作,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开发、客源互送,打造旅游新线路、新产品、新亮点,共同拓展旅游市场。

最后,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南通市旅游协会共同发布张謇文化旅游线路,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以喜迎建党一百年为契机,追寻总书记足迹,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精心策划设计,推出张謇文化旅游线路,促进旅游市场持续复苏。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期间专程前往南通博物院参观张謇生平展陈。总书记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张謇的事迹很有教育意义,要把这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坚定“四个自信”。

牢记总书记嘱托,此次张謇文化旅游线路主推三条,分别是:张謇企业家精神考察线路、张謇文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线路和张謇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线路涵盖了张謇创办实业、兴办文化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主要历史遗存,集中体现了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的张謇企业家精神,对广大游客、企业家和青少年朋友们探幽访古、追慕先贤,鉴往知来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欢迎仪式结束后,来自苏锡常三市的千人旅游团开始了精彩的南通之行,游览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濠河风景区、唐闸古镇等景区,领略南通独特的都市风光,体验南通特色美食。

此次2021苏锡常通文旅跨江融合千人团欢迎仪式暨张謇文化旅游线路发布仪式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丰富省内旅游产品、促进客源流动,为江苏旅游业发展注入活力。同时让更多的人走近张謇,感受先贤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和奋斗精神,将张謇企业家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