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区开展游泳场所夏季开放期间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 通州区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

为认真维护好游泳场所夏季开放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21年7月23日,通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及区市监局对辖区内重点游泳场所开展了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执法检查,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0人次,检查游泳池(馆)9家。

本次检查重点为游泳场所的安全隐患的排查以及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同时对游泳池的审批许可、救生员的资质和到岗情况进行核查,对急救设施的配备、岗位职责公示和安全告示等内容开展集中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强调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管理人员、游泳池负责人、救生员层层把关,切实地保障好游泳者的人身安全,坚决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场所的安全责任意识普遍较高,但也有个别游泳场所存在部分违规经营行为。对于可现场整改的,执法人员要求游泳场所负责人组织现场整改,对于无法现场整改的,执法人员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游泳场所限期整改到位。

每年夏季对各游泳场所的联合执法,旨在督促泳池管理者加强健康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开放和规范运营。希望各游泳场所能够继续自我加压,助泳客平安健康地度过夏季游泳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