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文旅市场检查力度 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 ]

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监管,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场所意识。通过场所业主微信群信息推送、微信公众号推送、执法人员面对面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未成年人禁入网吧及娱乐场所等相关法律法规,覆盖场所40余家次。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场所巡查频率和执法力度,积极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和烟草局等相关部门,以校园周边、酒吧、歌舞娱乐等场所为重点开展夜查行动,严厉查处酒吧、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违规行为。

三是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常态运行。联合社区街道下沉基层对私人影院、剧本娱乐活动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相关法规意识。借助12345、12318、110联动等举报途径,拓宽群众监督面,有效规范行业的经营秩序。

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民族振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开展维护未成年人权益保障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行为,坚决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清朗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