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支队组织学习新《行政处罚法》

来源: 市支队 发布时间:2021-07-09 字体:[ ]

为及时更新执法人员法律法规规章知识储备,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市支队认真筹划关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学习活动。

93d47c1b329a0801a600d4da7930cc3.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修订通过,《行政处罚法》的修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行政处罚制度进步的重要手段,该法将于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

c7560e68d4e19ecaadeccca06411b6b.jpg

本次对《行政处罚法》修订的内容变化较大,为帮助执法人员学懂弄通,市支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一是购置《行政处罚法》(注释本)、《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释义》等书籍,便于执法人员日常自学;二是邀请南通市中院行政庭法官作《新行政处罚法修改重点条文解读》讲座,针对重点专题学习;三是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学习讨论,发表对新旧《行政处罚法》对比的学习心得以及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行政处罚法》的打算。

下一阶段,支队将以贯彻落实新《行政处罚法》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法律法规学习,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文化市场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